吸睛也吸金的布拉格

  

很開心的雕刻.jpg

布拉格  高高屋簷上的裝置藝術

 

怎麼悠晃布拉格?不要懷疑,買一張單程車票就夠了!因為,你會隨時停下腳步,看看。

 

 好喜歡,像魔誡裡的亞拉岡。.jpg 

布拉格  查理大橋的街頭藝人

 

無論你想追隨當年皇帝的加冕大道而行,或想細瞧與街頭藝人相輝映的查理大橋,再或想尋尋卡夫卡的足跡,走路就好!

 

 

撞了人的桌.jpg

布拉格  舊城區餐廳

 

不管白天或黑夜,隨處都可見到觀光客的布拉格,吸睛又吸金!觀光客彼此之間的互動,也特別有趣。停下腳步問問用餐人所點的菜名,互問國籍之後來張合照、拍著拍著不小心撞到正在示愛的情侶......

 

老師正在教著如何計算比例.jpg

 

城堡花園,是拍攝婚紗照的好地方,新人也應我們的要求,吻得熱烈,喀嚓聲不斷。在階梯上原本認真寫生的學生們,開心的看著我們的開心

 

老成區人潮.jpg  

布拉格  老城區天文鐘

 

走累了,可以毫不猶豫的在胡佛廣場前席地而坐,順便賞賞遭火刑受人愛戴的胡佛頭頂上的鴿子及滿身的鴿糞。廣場中央黑鴉鴉的人群中,竟然看到著幾個公廁的指示立牌,令人完莞爾。在舊城區想上免費廁所?直直的衝入星巴克就對了;想要享受高級點的廁所,那就去旁邊的珠寶店。布拉格的舊城區,到處都是:人,人,人

 

人性化的造型.jpg 

布拉格  城堡區  聖維特大教堂花窗

 

等候進入皇城旁的聖維特大教堂看花窗的隊伍,和去西斯汀教堂瞻仰米開朗基羅的「最後審判」一樣長。別著急,賞賞人,猜猜國籍,時間也就很好打發了。

 

國家博物館前十字架.jpg 

布拉格  國家博物館

 

我是在夜晚抵達布拉格的,一吃過晚飯,立刻前進查理大橋看夜景。我住在新城區,沒想到光從國立博物館走向舊市區的天文鐘,就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玩睜眼遊戲。絢麗多貌的夜景,讓人失了方向。那晚,我搭上地鐵返回青年旅館時,已近子夜。

 

 

戀戀布拉格

 

面對著莫爾道河,還有比這更幸福的事嗎.jpg 

布拉格  康帕島

要躲開萬頭鑽動的人潮,布拉格有一個好去處:康帕島。從查理大橋旁的階梯往下走,就可以抵達這座小島。小島上除了樹木、涼椅、散步小徑外,別無他物。望著悠悠的莫爾道河,金燦燦的落葉,我怎能不躺下來,聞聞泥土的芳香,讓布拉格的陽光,落了滿身?

 

一點落葉,一點光影.jpg 

布拉格  小區 約翰藍儂塗鴉牆

 上了階梯往小區方向而去的康怕島,有面繽紛的塗鴉牆,因有幅約翰藍儂的畫像,吸引了不少前來瞻仰的遊客。人人可隨興塗鴉的牆面,讓約翰藍儂呈現天天不同的面貌。

 

洛依與泥人.jpg 

恩旺插圖/布拉格  洛依與泥人的故事

 

洛依與泥人」是個悲傷的猶太故事,再加上電影「四海兄弟」以及兒童文學「鳥街上的孤島」等,我對基伯帽、門柱聖卷、獻殿節蠋台等,無不充滿嚮往之情,猶太區,自然成了布拉格我最想拜訪的地區。可惜,除了從舊猶太人墓園的小洞口望望被堆疊著的墓碑外,我哪裡都沒時間逛。

 

 布拉格的教堂音樂會四季的秋,讓我下筆如飛。.jpg

恩旺/布拉格  教堂音樂會速寫

 

走累了,走乏了,殺了價買張弦樂四重奏教堂音樂會的門票,躲入教堂休息了一個小時。望著滿座的聖堂,莫札特、巴哈、帕海貝爾,果然吸引人。當韋瓦第的「秋」,隨著悠揚的小提琴聲起時,原本昏昏欲睡的我,迅速的拿出紙筆,將我流連了大半天的康帕島,譜入曲中。

 

 牛肉麵糰.jpg

布拉格  彈牙的牛肉麵糰

 

走過幾家布拉格的餐廳,按圖索驥的方式點菜,果然風味十足QQ的麵糰、鮮嫩多汁的豬膝、鮮美的番茄沙拉,配上一杯順口的皮爾森啤酒,人都醉了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hsin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