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倫堡  杜勒的故居

 

日出7.jpg 

 捷德邊境  日出 

 

就如同躺在紅海邊度假村的床上就可以賞日出一樣,這天,我住在捷、德邊境上的青年旅館,清晨從走廊的窗口望出去,一幅絢麗的日出圖,就框在窗中。

 

我的早餐.jpg 

青年旅館早餐

 

喜歡德國人的大器,色彩鮮豔的大碗盤,裝上滿滿的食物,只要你吃得下,就盡量的吃吧!漿燙得乾淨的床單,一塵不染的房間,諾大的餐廳和會客間任你使用,舒適極了。

 

我也曾經試著模倣杜勒的簽名.jpg 

德國  紐倫堡  杜勒的簽名招牌

 

 紐倫堡對我而言,只想尋訪的是杜勒的家

 

版畫示範.jpg 

德國 紐倫堡 杜勒故居印製版畫的機器

 

雖然已成博物館的杜勒故居,擺放著多是仿作,小小的二層樓,除了資料外可看的東西也不多,我仍在印製版畫的機器前,看了許久。

直不起身的聖母瑪利亞需人攙扶.jpg 

德國  紐倫堡  聖母院  三個瑪利亞

 

聖母院前的雕刻,近得伸手可觸。簡約樸拙的線條,呈現出動人的構圖。腦海中浮現出藝術品背後的一雙雙工匠之手,一股敬佩之情,油然而生。

 

 

抵達法蘭克福,夜已降。.jpg 

德國  法蘭克福夜景

 

周日的高速公路,成了標準的龜速路,二百多公里的路程,走了好久好久才到法蘭克福。哥德故居去不了,雙人牌剪刀買不到,連街頭的雙環麵包也都沒了影,只能站在緬因河望著打上燈光的夜景輕輕的呼語:久違了,法蘭克福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hsin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