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,我們跨河去冒險

 

  

虎標.jpg   

恩旺速寫

報到.jpg 

夾腳拖的家 / 報到

簽到.jpg 

夾腳拖的家 /  簽到

  

花瓶嶼茶壺.jpg 

參觀夾腳拖的家

團體照1

出發前的合照 / 夾腳拖的家  照片提供

 

寶藏岩車隊.jpg  

寶藏岩休息站

遙望永福橋.jpg 

搖望永福橋

福河橋水岸.jpg 

福和橋墩

馬場町.jpg 

馬場町  休息站

環車道而上.bmp 

上華中橋

水塘.jpg  

板橋林家花園景 一

穿廊.jpg 

板橋林家花園  景二

台灣念歌團.jpg  

林家花園  唸歌表演

念歌隊伍.jpg 

唸歌前戲?

窺.jpg 

團員活動一

 

參觀古園.jpg 

團員活動二

     

團體照2

後會有期  /   夾腳拖的家  照片提供

夜臨碧潭.jpg 

行程的終點  碧潭

  

和老同學Anne相約到水岸騎腳踏車,已是二三年前的事了,說不清什麼理由,就是遲遲沒有成行。上週日,在網友大丙的盛邀下,我們參加了「夾腳拖的家」主辦的「跨河冒險」活動,從新店騎腳踏車到板橋林家花園,總算一償宿願。

 

那天一大早出門時,天空仍舊陰霾,且飄著毛毛細雨。幸好老天爺賞臉,在出發的那一刻,雨,竟然停了。在一切就緒,各自騎上鐵馬後,我們的車隊,就浩浩蕩蕩的出發了。

 

主辦單位規劃的行車路線,是從位在新店中興路三段「夾腳拖的家」出發,繞過剛修復通車的景美老橋後左轉,再沿著河濱公園騎過公館、中正橋、華中橋,轉入平面道路,就可抵達目的地――板橋林家花園,約計二個小時。因為途中會經過二三處平面道路,我們分成四個小隊,以免車隊拉距過長。

 

原本住在師大分部附近的我,對景美到中正橋這段的河濱公園,最為熟悉。那些年,只要朋友來訪,我就喜歡帶他們到河邊散散步,享受一下住在都會卻能坐擁山水的滋味;平時,我也常帶著小狗玫瑰一起來這裡運動,牠喜歡在草地上追逐蚊白蝶,也喜歡趁我不注意時從另一個閘道口溜上平面道路,惹我著急。

 

搬離舊居近四年,玫瑰也已離去,許多陳年往事,隨著這次的活動,又在眼前一一浮現。公園的變化不大,被我戲稱為「小艾菲爾鐵塔」、「小夏威夷」的高壓鐵塔和棕櫚樹依然筆直挺立,白紋蝶喜舞的草坪仍舊綠意盎然,玫瑰喜歡坐下休息的幾株老榕樹也是舊時樣。或許是天候不佳吧,那天來這裡運動的人不多,網球場、籃球場、手球場都是空著的。

 

變化較多的是福和橋和水源快速道路交會處,進行多年的工程不知何時已經竣工。站在青綠有序的花圃中,望著擁有歷史故事的寶藏岩,以及橋面所拉出的優美弧線,雖然溪水濁濁,卻無損它的迷人!

 

我們在寶藏岩馬場町、華中橋下小憩,擦汗、喝水、拍照、等待最後一組的車隊到齊後,再一起重新出發。老實說,這段路,還真有點遠。報名時就和Anne說好,萬一體力不支時,我們隨時回頭。說也奇怪,雖曾幾度氣喘吁吁,馬不停蹄的追趕著車隊,但只要看到費心安排行程,顧前思後,滿面笑意的主辦人員時,我們的疲乏,頓時一掃而空。

 

22人連成的車隊是壯觀的。鳥聲吱啁的草叢、溪流縈繞的河岸、螺旋形便道上的車尾相連、華中橋上與飄揚的國旗共舞的畫面無不動人。可惜,行進中,我只顧得了追趕車隊,一張照片都來不及拍攝。

 

吃過中餐,抵達林家花園參觀時,距離出發時間,已是整整四個小時之後的事了。雖然我曾來此多回,但是遊興仍高。穿梭在書齋水榭、亭台樓閣之間,總覺絲竹繞耳。記得到日本京都的平安神宮賞櫻時,碰到許多穿著和服,手持紙傘的小女孩,讓庭園增色不少;可惜,台灣女孩早已不穿傳統服飾,讓林家花園少了一分懷舊景色!

 

尾隨著導覽老師的解說,走在三步一閣、五步一亭的林家花園中,不禁讓人勾勒出當年田疇千里,墨客雲集的繁榮景象。開軒一笑亭前,許多觀眾坐在臨時搭建的觀眾席上,等待結合民間文學與民間歌樂台灣唸歌團的唸歌表演,此時的我才猛然意識到,在路過方鑑齋前的迴廊時,曾遇到的一行敲打著鐃鈸等不同樂器的隊伍,許是劇團告示觀眾好戲即將豋場的特殊方式吧?

 

大夥兒真的累了,一個個癱坐在台階上聽講解,卻還能提起精神回答導覽老師的諸多提問,真有意思!整整一個半小時的解說,耗盡了我最後的體力,先前尚能做做筆記,可到後來,連想專心聽講都覺困難。在林園的停車棚前拍完團體照,我和Anne向相處了大半天,仍將沿著水岸回去的年輕孩子們揮手告別,轉搭捷運返回新店。

 

「跨河冒險」的活動,讓我重溫逆風騎車的青澀年代,也完成了Anne和我的多年願望。回到新店,已是掌燈時分,我們坐在碧潭邊,直等到光映湖水,才捨得和這難忘的一天說再見!24.10.2010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hsin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