願做黃葉片片飛

北疆行(一)  盼

 

 

白樺樹.jpg 

北疆  喀納斯 白樺樹

 

整個暑假,忙著工作,每天與電腦為伍,成了標準的宅人。

 

多年前看了張藝謀的電影我的父親母親中葉鋪天蓋地的黃葉時,我迷惘了,是什麼樣的地方會將秋天專屬的金色,點綴得如此神妙?前年秋天,我和任職外交部的好友共遊北海道尋楓,終償宿願。日本的楓葉是五彩的,紅紅黃黃綠綠橙橙交疊的秋葉,爬滿一座又一座的山,看得人都癡傻了。從那以後我就認定,四季中最好的旅遊季節,是在秋季。一來秋葉不如春花凋謝得那麼快,二來天氣涼爽即使碰到氣溫驟降也比讓陽光曬到睜不開眼來得舒服。

 

二個月前預訂的北疆行程,終於到了出發時刻,烏魯木齊,對我們來說該是另一個國度吧!前兩天領隊來電叮嚀我,他剛從北疆回來,整片林子仍是綠的,但是要我不要擔心,只要一場雪下來,葉子立刻變黃;他還說,這個季節的氣溫,可以從三十度到零下十度,也很容易下雨,尤其到禾木村時我們睡簡陋的小木屋,沒有暖氣,要我多準備些衣物暖身;還有,有兩次的豋山行程,登山手杖也不能少。今天一早去過北疆的家嫂也來電祝我一路平安時說,那裡的路程遠,坐車時間久不要捨不得休息,因為只要睜開眼,就是美景一片!家姐也告訴我,那是個驚喜處處,讓人魂縈夢牽的地方。

 

北疆行程,遙遙三千公里,望著我們將搭著三人一部的吉普車過天山的行程時,我心想著:會看到傳說中的天山雪蓮嗎? 

 

我,十月歸來,部落格中  再見!9.17.2010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hsin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